[日本Game Market 2019秋] 個人注目遊戲介紹 (PART 2)

原本想過要沒有PART 2了,不過受到鼓勵後還是生出來了!!...(喂)
其實想寫的還有很多,也去除了一些大手作品,看到有人寫了那我就偷懶了一下
最想寫的其實是最後入圍大賞的5款作品,希望之後會有機會寫吧!


旅のあと (Remember our Trip)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30分鐘

看到這個風格就令人想到一人遊戲的遊戲コーヒーロースター,還有打尖搭升降機エレベータ前で吧?
沒錯,就是Saashi&Saashi的新作,而這次的作品是跟新加坡設計師共同製作的。

這次以旅行回憶做主題的拼湊遊戲,有京都和新加坡兩款地圖。

簡介:
所有玩家一起到京都和新加坡旅行後,一起回憶旅行的片段,由玩家放置某個位置看到的東西,如玩家與其他玩家所放置的位置一樣,就可得到分數,遊戲結束後獲最多分數的玩家獲勝。
看來也是頗有趣的。

-----------------------------------------------------
PROJECT UNIVERSE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100分鐘




玩家是太空運輸公司的分店店長,接到不同的工作內容,調整火箭,僱用不同的工作人員,將所需資源放到火箭,準備發射到5個不同的星球採集所需資源,是個跟其他玩家競爭的遊戲。

最近運輸遊戲大行其道中,這款遊戲看來也頗有趣的,值得期待?

----------------------------------------------------------
RELICERS(レリッカーズ)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約30分鐘

這是一款撕紙遊戲。

玩家將在蒸汽和齒輪世界的挖掘場中,通過挖洞發現文物,獲得金錢(GOLD)而取勝。
而被封面吸引(騙)的我發現原來這是一款撕紙遊戲!

挖掘文物的方式將會以撕紙的方式進行,感覺很新穎。


遊戲會進行5個回合,每個回合有4個階段
1. 挖掘
撕下要挖掘的文物紙,對摺後放在中央位置
2. 分配
用骰子決定玩家次序,抽取中央的文物
3.發掘
打開文物紙條根據文物類型而獲得相應的開發點數,選擇要開發的各種新技術
4. 出售文物
文物以1換1的方式獲得金錢,其他獲取的銀、金、水晶也可兌換,
但部份文物會受到詛咒,會影響可獲取的金錢

*這遊戲為節省成本,所以會以密封袋包裝(像天下鳴動那樣XD)
(如不想撕紙,請愛用剪刀)

--------------------------------------------------------

箸でCUBEs



遊戲人數:1-2人
遊戲時間:約20分鐘

用筷子來玩俄羅斯方塊?是拿筷子訓練遊戲才對吧?XD
玩法很簡單,就是用筷子夾起木塊放置到1X5格的基座上,以高度作為挑戰目標。
每次也需抽取卡牌決定下一個放置的木塊,而二人遊玩時會出現阻礙的木塊,可放到對方的木塊上。


把木塊放回盒子看來也是其中一個挑戰XD 

--------------------------------------
「貴方、どこ見てんのよ!?」(你在看什麼!?)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分鐘

玩家分為觀測者1人和觀察者1-4人,觀測者描取1張題目卡,按照卡片上表示的長度觀測在場的物品以找出接近該長度的物品。而其實觀察者就要從觀測者的視線去猜出題目的長度,最接近的玩家可得到分數卡,玩家輪流做觀測者和觀察者,看最後那位玩家猜中最多。



這款遊戲的卡牌設計很有心,但因為遊戲包了一個軟尺,可能軟尺是日本製的,於是價錢變得有點貴XDD於是遊戲的價值也微妙起來了(笑)
欣賞這個設計,但...(消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