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日本Game Market 2019春] 個人注目遊戲介紹 (PART 3 最終回)

今個星期六日就是GM了!想寫的遊戲還有不少,但已經時間不多,只好來到最終回了…
這次主要介紹一些公司產品和過去注目遊戲。
Delightworks (両-エリア32 )

『Dominate Grail War -Fate/stay night on Board Game-』
這樣的大作還是要說一下吧?
嗯...就是宗教要出桌遊了,而且是在GM春發報情報,跟隨的就當然是一堆精品吧?
有興趣的人要多帶課金了XDDD


同店的嘛...這套Fate/Grand Order Duel-collection figure- 在上年我們也入手了VOL1-3
但還沒時間開來玩就是(笑)

還有嘛...這個啦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 The Last Brave (在両-D03 有試玩桌)
遊戲人數:3-4人
遊戲時間:10~分鐘



我自己沒看過這套作品,但因朋友間也有喜歡這作品的所以也說一下吧!
首先說一下The Last Brave是款卡牌遊戲,就是類似Bang!類型的遊戲,玩家要隱藏自己的職業、屬性和武器,在遊玩過程中互相擊殺對方,直至剩下最後一人。
而這款就是套上了盾之勇者這套作品的世界觀,要隱藏的資訊也改成「勇者」「魔法」「支援」。

比較特別的是The Last Brave是3-7人的遊戲,而現在則改至3-4人,也是因為只有四款「勇者」的關係?
無論如何喜歡這個作品的話也會入手吧XD?



另外注目遊戲是2018 GM秋出版的CHAINsomnia~アクマの城と子どもたち~
上次介紹過了!第一次去的朋友也可考慮入手。

---------------------------------------------------------------------------
ITTEN (両-エリア28)


TOKYO HIGHWAY 不斷有新擴充,而這次是可以跟基本遊戲交換使用的大廈和各種車車。


而新作品就有這款抽象策略遊戲:MOON BASE

遊戲人數:2人
遊戲時間:30分以上

是一款2人對戰遊戲,於6個回合內在月球表面上的撞擊坑堆疊建設不同的設施,特別之處是設施都是以不同顏色的圈圈來化表,這是抽象的部份吧?

看圖片覺得很像藝術品呢!(笑)

------------------------------------------------------------
DominaGames (両-エリア10)


不得不說二人卡版對戰遊戲Blade Rondo 第二個擴充出生了。

Blade Rondo Grim Garden跟基礎和第一個擴充一樣,也是可以獨立玩,亦可以跟前作一起玩,
而這次亦會有單人遊戲卡。

Blade Rondo的介紹可以看這篇喔!


決定買就要快手,在會場買會有禮送喔!先到先得。

------------------------------------------------------------
スーパーナンバーワンゲームス (両-R28)



上一年GM秋即日完售的「アキハバラーメン」
星期四前還可以預約喔!
https://form.os7.biz/f/f4cf122f/

------------------------------------------------------------
Doubledecker Games  (両-F11)


香港桌遊設計師們的第一次出展!
也請留意一下吧(笑)

------------------------------------------------------------
這次仍然是有翻外篇XD

かみの工作所「ペーパーゲーム」 両-B06

似乎是一間紙品公司,由不同的設計師所設計的一些小品遊戲
某些作品也頗有趣的,也來介紹一些吧!

G.A.M.E.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10~60分鐘


這款不是GM春的出品
玩法有點像"過三關",把4X4格板圖上的版塊以移動、回轉、反轉等動作,令4個版塊組成GAME這個字,就可以收取成為分數。


而版塊分成黑跟灰兩面,灰色面可以做兩次動作,令遊戲有更多變化。
玩法非常很簡單,短短3分鐘的影片可看出其魅力之處!



kamikado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10~20分鐘


這款很眼熟吧XD? 對了就是小時候會用竹翻玩的小遊戲
轉身成色彩鮮艷由多張紙張重疊而成的"紙條"了!

基本玩法不變,也是先把紙條全都拿在手裡,打開手讓紙條隨機散在桌上

然後玩家輪流取得紙條,但取的時候不能動你目標以外的紙條
如果失敗令其他紙條郁動,就輪到下一位玩家


為了容易取得紙條,玩家可以使用自己已拿取的紙條作為附助,放心,失敗了也不用把附助紙條退回去的。
(不過要放回去似乎也是可行的玩法??)

其餘還有數款小遊戲就不再介紹了,最主要還是以下這款,是這次GM春的主打新作吧?

『アニマル・マルミエヌ』(animal malmienu)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10~20分鐘

看這個美術感覺很眼熟,原來就是「analog lunchbox」的二人組,是合作作品吧?


這是個估動物的遊戲,把動物卡收藏在分別所有草叢、森林、岩石堆的卡套內,只露出動物的一小部份。



而這個遊戲可以跟據不同人數和難度以4種方式遊玩,以不同的方式去推理出卡套內收藏著的是那一種動物!




動物卡十分可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