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ame Market 2019秋] 個人注目遊戲介紹 (PART 1)

這次也不會去啊...
但也會自動自覺的寫一下個人注目遊戲的!XDD



スーパーバニーカンパニー Super Bunny Company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15分鐘

這個只是看到有漂亮的兔女郎才被吸引的,遊戲背景也十分瘋狂
是個卡牌類的遊戲,因為沒有發報太多卡片的內容,所以看了說明書也不太知道整個遊戲的特點,
就只看看個遊戲背景吧!

遊戲背景
瘋狂的科學家發放了一種病毒令句上所有動物變成兔女郎!

儘管世界混亂了,文明也大大衰退了,但兔女郎以自己的智慧復興了“社會”的概念。
太神奇了!您就是在如此富有創業精神的時代長大的新興兔子社長。
讓我們今天努力成為全球最大的公司,進行招聘和管理!

“如果可以免費使用優秀的人材……”每個老闆做夢都在想的事情,
就在這個遊戲中,優秀而可愛的兔子將免費為您做事。這真是賺倒了!

但是,僅靠言語無法獲得忠誠。有一天,還是有必要表現出“誠意”。(給她紅蘿蔔嗎?)
如果您背叛了兔子的信任,該怎麼辦...這就要您來親身感受了!

————————————————————————

四畳半ペーパー賽系 

遊戲人數:1-100(!!)
遊戲時間:25分鐘

“ 四疊半Paper”是一款多人遊玩的紙筆遊戲,考慮如何渡過學生生活的最後一年。
每月選擇分配要給戀愛、學業、友誼、嗜好和兼職等元素,擲骰子然後根據結果記在房間內,填滿四個半的塌塌米。
12個月後,誰擁有最充實的學生生活,誰的房間填滿五顏六色的回憶?

看來日本也非常熱束於紙筆作答遊戲,而種拼湊方塊型的遊戲看來玩法也不無多樣,唯獨就要在主題上下多點功夫了!而這個充滿日系色彩的主題,看來也很吸引。


遊戲背景
這個房間就是學生時代的全部。
用青春充滿這個狹窄的宇宙吧!

遊戲只有兩個注意點:
在填充房間時,將空隙整齊地填充到榻榻米上非常重要。但是,有時候比其他人更早地參加活動比裝滿榻榻米墊子更重要。
編排板塊的重要性,填充得好還是要快,以及由骰子決定的每個板塊的形狀都會困擾您。
也要注意毗鄰不能填入相同顏色的板塊。

12個回合(12個月)後,將計算分數。根據您選擇的項目以及如何填滿四疊半的房子,這將決定是否過了一年令人愉悅的學生生活!

四畳半的意思:
日本的房間會以榻榻米來表達房間的大小,四疊半就是指有4張半的榻榻米,而一張榻榻米的尺寸為3尺X6尺。
而四畳半也有指在50-70年代時,學生所借住的地方,所以也是當年「青春時代的生活」的代名詞。

---------------------------------------------




ファフニル (Fafnir)
看到這個盒子就知道是OINKGAME的出品,而ファフニル是由佐々木隼擔任設計,出自他手的作品還有海底探険、エセ芸術家ニューヨークへ行く』『小早川』『スタータップス』『藪の中』等遊戲。



這次的ファフニル就是會生金蛋的雞(笑),遊戲也是以簡單流程為主,以手上持有的寶石秘密地換取其他寶石。
到最後結算時,所有玩家合共有最多的寶石種類,每顆值3分,第二多的值2分,其他全都是負1分。
於是要預測該回合大家會保留那種寶石,而沒價值的就要盡快脫手。


-------------------------------------------------
orchard ocean -海上果樹園-



遊戲人數:3-4人
遊戲時間:60-90分鐘


是我頗喜歡的團隊Analog Lunchbox 的新作 上一款飛行船上完天上的島,這次就回到海上的人工島,齊在做果園,是一款工人放置式的經營遊戲。
不變的仍然是一貫清新的美術以及又是一款3-4人的遊戲。(偷偷說:之前入手的遊戲也因為遊戲人數最少是3人而沒有機會遊玩XDDD)

--------------------------------------------

新版R-ECO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30分鐘

原來是15年前2004年在GAME MARKET發售的遊戲!這款遊戲在我初期接觸桌遊時也很常玩呢,當時是玩英文版的,完全不知道是日本人設計的遊戲啊!
這次的GM會似全新美術再次登場!一整個吸引度上升了,而且主題也很有教育意義呢!(笑)

這是英文版的封面

英文版垃圾與工廠的卡牌

玩法簡介:
R-ECO是一款輕快的卡牌遊戲,玩家扮演回收工人,負責處理垃圾分類再拿到工廠回收而獲得分數,但工廠也會產出其他垃圾,所以工人也需回收這些垃圾回去再做分類(真辛苦啊!)。

垃圾卡牌分為四種而工廠也分成四種,玩家每次只可從手牌上打出其中一款,放置到工廠的回收區後,需在另一則的垃圾區卡牌全數回收。然後工廠再產出新的垃圾其數量為其產出的垃圾數+1。
如玩家出牌後在回收區的卡牌多於4張,玩家就可得到分數獎勵。重複過程直到分數卡取完結束遊戲,得分最多的玩家獲勝。

----------------------------------------------------
DORASURE  マップ拡張版 天空列島トルメンテ

雖然在FACEBOOK已經速報過,但在這裡也貼一下吧!
DORASURE於今年GAME MARKET 2019秋將推出全新的地圖擴充:天空列島トルメンテ
這是繼帝国紀行ジェメオス(雙子龍)之後的第二個新地圖,真是萬眾期待。
這次我們需面對的新敵人(龍)是「嵐竜」!
而新地圖也包括了新的同伴(上色後仍然是老樣子...)
今次的地圖會比基礎版大1.5倍。
暫時的消息就只有這些(圖片也很細小...),看來新規則要待GM後才能得知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