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遊戲介紹]Trial By Trolley


一輛失控的火車正高速行駛,前方的路軌上有五個走避不及的人,
被火車撞到的話這些人也必死無疑,幸好你發現有個能讓路軌改變的控制桿,但你卻發現在另一邊的分歧路上,也有一個人,而你明白若改變方向雖能拯救五個人,但這個無辜的人卻會賠上性命。
你,還會讓火車改變方向嗎?


大家應該對這個哲學問題並不陌生吧?不論你心中的答案是什麼,看完今次要介紹的KS集資遊戲,可能會得到新的答案。(笑)

遊戲人數:3-13人
年齡:14或以上
遊戲時間:15分鐘以上

遊戲流程:
1. 先選出其中一人為主持人,其他人分成兩組為北方和南方
a. 其中一名玩家取得3張無辜卡(INNOCENT)為手牌
b. 另一名玩家取得3張罪人卡(GUILTY)為手牌
c. 另一名玩家取得3張修正卡(Modifier)為手牌
若每組人數不夠3人可以一起分享手牌,如多於3人,剩下的人也抽取3張修正卡(Modifier)。



2. 每組從牌庫抽取1張無辜卡放自己的路軌上;


3. 北方和南方隊伍各自把1張無辜卡放在自己的路軌上;


4. 北方和南方隊伍把1張罪人卡到對方的路軌上;

5. 每位有修正卡的玩家,選1張放到那些無辜或有罪的角色上,用以說服主持人要把火車開到那一條路軌上;

6. 主持人決定把火車開到那一條路軌(即要殺死那些人XD),而該組組員會得到頭骨指示物;
餘下的卡牌都不需要,放到棄牌區,然後重覆以上步驟,直到每名玩家都當過主持人,遊戲完結,得到最多頭骨指示物的玩家獲勝。

遊戲過程非常簡單,重點是在如何說服開火車的人,應該會是個很歡樂的遊戲,不過應該要懂得卡牌上的英文才能夠玩吧...

順有一題,這個哲學題的正名是有軌電車難題英語:Trolley problem),不過一直習慣使用火車…那就自然地說成火車了...(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