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ame Market 2019春] 個人注目遊戲介紹 (PART 2)


承接大家對PART 1的厚愛,PART 2成功出生了!!(拍掌)感動感動。



4. リスのタルトやさん 松鼠餡餅屋  (パティスリージレンマ  両-C01 )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20~?分鐘



看圖就知道想介紹的原因吧XD?(笑) 松鼠形狀的指示物加各種不同的水果指示物,也太可愛了吧?!


遊戲背景:
松鼠餡餅屋大受歡迎,不斷收到大量的訂單,小松鼠需要勤力收集水果,製作餡餅,滿足需求!



遊戲有著簡單的規則,就連4歲小朋友都可輕易遊玩。
只要在自己的回合,揀選自己需要的果樹收集水果,把松鼠放到卡牌上,而大松鼠可以收取樹上的所有水果,小松鼠只能取得1個。
然後揀選可以製作的餡餅,最後有最多餡餅的玩家就贏了!
沒有什麼計分或複雜的規則,就是小朋友的入門遊戲吧!
所以說明書也是全假名,沒有漢字的(笑)不過規則真的很簡單,也不會看不明就是了!


也介紹一下同組織另一隻遊戲
マネーフェイカー Money Faker
遊戲人數:3-6人
遊戲時間:25~?分鐘


這是一隻繪製偽鈔的遊戲,玩家分成3個角色:
Master:構思如何識別出真鈔的特徵 (用文字提示Builder)

Builder:跟從提示繪製一張並加上其他特徵,視為真鈔

Faker:只看著Builder製作的真鈔,考慮那個才是真鈔的特徵,繪畫出副本,視為偽鈔

最後把真鈔和偽鈔都給Master,看看他能否分把它們分辦出來。
看來頗有趣的,是個簡單的破冰遊戲吧。

—————————————————————
5. もう一人の私を生きるボードゲーム カレポ (另一個我的人生桌遊  展示板)
簡稱Karepo (組織名同GAME名 両-Q09-10)

遊戲人數:2-3人
遊戲時間:60~90分鐘


人生遊戲大家應該都不陌生,而這款人生遊戲就指定是扮演一名女生20~80歲的一生。
這款遊戲特別之處是把遊戲出現的事件做成一張張的照片,玩家需把這些事件放在展示板(玩家板)上。
感覺就真的像在紀錄一生啊!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這香港電視劇的梗)
遊戲會進行7個回合,就是10年為一回合,而每回合主要分成行動階段,事件階段,家族收入階段。
是個集運氣實力於一身,也具備策略性的遊戲,而看到人生遊戲這一標題遊戲的時間也不會短吧?(笑)


為什麼要用女生的一生為主題,而這位似乎是大叔的設計師是以什麼心情去設計這遊戲,
究竟會是很一個日本很傳統的女性一生,還是可以成為女性太空人?
現階段真是參透不能,但看來非常受歡迎,可能大家對可以扮演女性的一生都很好奇吧?(笑)


(カレポ 此字看來是設計師自己的創作,我是根據意思而寫做展示板,如有錯漏歡迎指正,謝謝)

———————————————————————
6. アリアドネー Ariadne (杓子兵器 日-S03)
遊戲人數:1-4人
遊戲時間:30~180分鐘 (不同模式時間不同)


非常多的內容物,而每塊地圖都有10cm x 10cm,盒子跟Dominion一樣大
在日本遊戲中屬於稀有的大盒裝呢!

之前的遊戲是扮演女性的一生,而這一隻就是扮演勇者的一生吧?(似乎是)


引言:
"家裡蹲勇者對公主一見鐘情!
救人、打怪、釣魚魚......?
只有自己一人的隊伍向東走向西走!
遊戲目的是要在遊戲時間一年後的選王日,與公主Ariadne結婚。"

原來只有一年(笑)

國王正在尋找一個更強大,更受人民喜愛的人。
然而,不幸的是勇者非常弱…
所以我們需要同伴!(用金錢去請!)

就像RPG一樣,隨著遊戲的進展,地圖會不斷擴大,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遊戲結束前也可以到達所有的地點。


在遊戲開始時,只有6個地圖板塊(4名玩家),最多可擴展到20個。

這個遊戲的說明書文字量也不少,遊戲還分成三個故事章節,第1,2章是2-4人,第3章是1人遊玩的。

看來是款很正常地扮演勇者的RPG遊戲,但這個引言卻不知為何有點惡搞的味道。
還只是因為我的翻譯問題XDD?被那個估狗翻譯成"釣魚魚"而混淆了?還是跟不同的朋友玩就會有不同的效果?
那就不知道了...
這樣悠閒的勇者真的不是惡整遊戲嗎?

-------------------------------------
結束前又來番外篇
「テラフォーミング・マーズ」3Dコンポーネント
(ショーハウス 土-F59-60)

Terraforming Mars 3D 模型!!!

全set包括 9個水、15個都市、25個綠化區(樹)、其餘11個特殊地區、1個主要指示物、3個火箭指示物(即溫度、氧氣及回合指示物)


「勁靚囉!」(要用廣東話才能表達心情)

價錢雖然還合理,但沒辦法一次拿出太多金錢的心情仍在...(所謂的窮根深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