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ame Market 2018秋 速報5] バルーンナイト – Balloon Night / コティングリーフェアリーズ – Cottingley Fairies ~妖精の見つけ方~



這次介紹一下COLON ARC新出的兩款遊戲,都是最多可6人同遊的輕鬆向小品之作。


第一款是以輕氣球為主題的遊戲,每名玩家會有一套1-16號的卡牌,不同數字也分成有4種顏色,卡牌一面是數字也是輕氣球籃子的部份,反轉就是氣球的部份,可想成要兩張卡牌才能組成一個完整的輕氣球吧?


遊戲玩法是先由卡庫抽出數字卡,然後每名玩家從自己的1-16號卡牌找出相同的,然後決定要準備氣球,把卡牌反轉成氣球放到發射台,而每名玩家只有兩個發射台,即氣球上限是兩個。



如發射台有氣球就可以升空,玩家需按照三種方式的其中一種去排列才可得分,而排列也是按照數字的大小,數字較大的要放在右方,放出的輕氣球不能換位,所以可先預留位置。



當有玩家已放了第6個輕氣球,為一個回合結束,所有人計算得分(只計算正確排列的氣球):
1. 1-10的卡牌上有1個紋章,11-16有兩,3個紋章可得5分,4個10分,5個15分如此類推。
2. 如果放置的氣球相隣的顏色相同可額外得分,2個20、3個40、4個60分。
3. 正確排列6個輕氣球的玩家可得50分,如有兩個玩家以上,每人得30分。
遊戲共玩3個回合,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


另一款是以尋找妖精為主題的遊戲,傳說在1917年英國發生了目擊妖精事件,方法也留傳下來了,現在我們就用這個方法讓妖精出現吧!


玩家以投標的方式獲得森林卡,森林卡上分成6格印,三種蘑菇分佈在卡牌上,玩家需把同色的蘑菇圍成一圈,成為妖精圈,妖精就會出現,而妖精不是先到先得的,是愈大的妖精圈愈能吸引妖精出現,而不同的蘑菇會出現其相應的妖精。


最後計算妖精圈內的空格數量,而有妖精出現的妖精圈可額外獲取3分,最高分的玩家勝出。

—————————————
兩個遊戲也是小品之作,看見妖精的方法這個題材本身也很吸引,另外輕氣球的玩法似乎也很有趣,看來兩款也值得期待一下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