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介紹+規則] Off The Rains (哥布林礦車)



遊戲主題是哥布林在礦場中各自挖掘礦石並平安帶回地面,但每架礦車可運載的礦石是有限的,而唯一令礦車超的方法就是撞別人的礦車!!

礦車設計好有趣
遊戲供1~4人遊玩,各自有兩架礦車,礦坑內會不斷生產新的礦石,玩家需要鋪設路軌來拾取礦石,順利帶回家的礦石才算成分數,遊戲後期礦坑會倒塌,要小心礦車會逃不出來!最後計算所得礦石的分數,最高者勝出。
大量截截樂
這盒子也算細盒,但內容豐富

配置:
1. 遊戲版圖(礦坑)放於中央,每名玩家有兩架礦車和礦石儲存區;礦車上各放一顆黑色和白色的骰子,骰子點數是3,表示礦車的基本速度是3格。
初初以為真的是用來放礦石XD
原來是放骰子的,不同色代表兩架礦車一黑一白

2. 把所有礦石放進袋內,共有5款:鑽石(透明)、翡翠(綠)、黃金(黃)、紅寶石(紅)及石頭(黑),待會以抽取形式生產礦石。
大量礦石

3. 準備存量卡,存量卡表示遊戲時礦坑生產礦石的位置及數量,跟據說明書上的排列方或排列,以確保每個礦坑能平均生產礦石,排列時需要把倒塌卡加入及組成倒塌庫(視乎人數牌疊位置也會不同)。
其實就是4色1-8號卡,所以已知出過的不會再出現,
有興趣的玩家可記一下卡(笑)
因為有點難解說,還是直接看圖比較好

4. 視乎意願加入任務卡來遊玩,如決定加入,2人遊戲使用3張、3人4張、4人5張。
任務卡每張也不同

5. 由最年輕或遊玩經驗最少的玩家開始。
配置好了!
流程:
每個玩家有三個階段:
1. 行動階段,可從以下行動挑選,同一行動可重覆進行多次,共可進行4次。
A. 放置路軌:
可放置一個直線或轉彎的單軌到礦坑任意位置,不一定要連接著其他路軌。
B. 升級路軌:
把單軌的直線或轉彎升為雙軌,或把雙軌升級成十字路口;即使已有礦車在路軌上也可以升級,但已放置的路軌不能更改方向或移除。
C. 放置礦車:
在同自己顏色的出入口放置一架,每一次放置礦車在起點,其起始速度也是3點。
D. 更改礦車速度:
把骰子加1點或降1點。

2. 移動階段
自己的礦車跟據其骰子的速度向前移動,若停下的地方有分支路,要決定方向,下回合開始移動時不能更改。
如礦車路經的地方有礦石,可從中選一顆取得,若其中有石頭,必需先取石頭;
在礦車停下的地方上的礦石可全取,但每架礦車最多只可放5顆礦石,多出的必須留下。
如在礦車移動時與對方相撞,則馬上停下,自己與及對方的礦車前進方向會更變;
對方礦車上的礦石會全數掉落,對方需把礦石分成兩份,分別握在雙拳中給玩家選擇,選出的放到玩家的礦車上,即使礦車已滿也能收集,其他的放回袋子。
但如果自己及對方的礦車上也沒有礦石而發生碰撞或前方沒有路軌,則會發生出軌意外,需要把礦車回收。如已進入倒塌階段,礦車則會流失,不會回到玩家手上。

回家:
礦車可在各個出入口離開,不一定要同色的出入口;把礦車載有的礦石放到自己的礦石儲存區。

載著礦石的礦車需在出入口離開才計算,出軌或流失的不算,把這些礦石放回袋子。

3. 生產階段
抽取一張存量卡,抽取相應數量的礦石放置到卡上所示的位置。

如抽出倒塌卡,先放置到一旁再抽取一張新的存量卡,其他玩家再進行一個回合後,進入倒塌階段

倒塌階段:
打開倒塌卡庫的4張存量卡,按位置把4色的倒塌指示物放置,倒塌指示物所在位置上的所有路軌及礦石會被移除,如有礦車則即時流失。
以後在生產階段玩家以放置一個同色的倒塌指示物代替抽取存量卡,指示物需與另一同色的指示物連接放置。

遊戲於以下情況結束:
所有玩家的礦車已回家或流失;或已沒有倒塌指示物可放置。

在儲存區可看到礦石的分數。
計算分數
礦石有不同的分數;另外最多紅寶石的玩家可額外加5分
每架平安回家的礦車有3分
如有任務卡,加上任務卡的分數
最高分者勝出。

這局的目標是…如何防止跟對方碰撞!

———————————————————
這是隻善良人玩不到的遊戲(笑)!陷害人及陷害人後被報復的機會也實在太多了!
但是不撞人的話能得到的礦石也是會不多的,但陷害別人後,最後倒塌時也很容易被報復而回不了家,是害還是不害?真是很煩惱呢XDD。

這遊戲很簡單易玩輕鬆有趣,礦石的位置會隨機改變和生產,令遊戲有不錯的重玩性,與不陷害派和陷害派玩也會有不同的體驗就是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