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介紹] Custom Heroes カスタムヒーローズ (自訂英雄 / 素造英雄)


這遊戲想說很久了,但一直排不到(笑)看外觀,完全就是一隻日系遊戲,但只要查看一下,就會發現設計者是個外國人!XDD
真想不到呢~明明連包裝也是日式遊戲的樣子。
而且玩法也是跟據日式啤牌遊戲大富豪(或叫大貧民)作為根底的。
雖然是外國遊戲但也傳日本遊戲的特色--盒子小內容多
日本用啤牌來玩的大富豪,就像我們的鋤大弟/鋤大D/大老二,只是人數不限定是4人,同樣可以打出一對、蛇、花等的多張組合牌,以最快把手上的牌出完算勝出。
而大富豪則是其他人會繼續出牌,直到剩下最後一人,以最快出完手上的牌為先順序排名再進行下一局;
下局開始時,上局的第一名會用手上最小的牌跟上局最尾一名交換其手上最大的牌,所以是個愈富愈富,愈貧愈貧的遊戲。
透明卡的數量非常多!!
角色卡以數值1~10為一組牌,視參與人數使用相等的牌組數目
玩家擋板, 很有趣是一開始大家喜歡選自己喜歡的, 但其實這不是代表自己的角色, 
於遊戲進行時會發現其實看不到自己的…所以應該讓最喜歡的給你前面的玩家XDDD

回說Custom Heroes,特別之處就是會有4款不同的透明卡牌,另外有數值是1至10的角色卡,在遊戲時,會分派發角色卡到玩家手上。
第一名玩家出牌時,可以打出1張或數張相同數值的角色卡牌,其他人就要跟隨打出相同數量、數值是相等或較大的角色牌。
如果是打出相同數值的角色牌,下一名玩家會被暫停出牌一次,而如沒有或不想打出卡牌,可以叫PASS。
當所有人也PASS再輪到你時,你可以重新決定打出任何的卡牌而不需跟據之前已打出的卡牌。
玩家輪流鬥快打出手上所有卡牌以獲取排名,回合完結後把所有角色卡重新洗均,再次發派給各個玩家。
讓最喜歡玩家擋板給你前面的玩家,就像這樣(笑)

在遊戲進行期間,玩家可以隨時把手上的透明卡加在手牌的角色卡上,只要把透明卡入在角色卡的卡套內,角色的數值就會改變或讓其增加特殊技能。
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你這回合改變的角色卡,下回合再次分發時,很大機會是不會回到你手上的!
是否要現在加上呢?也就是遊戲的糾結位了!
技能共有5款,其中有些非常重要可影響戰局

上文說到一共有4款透明卡牌可以選用,也就是每張角色卡也可加上4款不同的透明卡,但就不能再次加上同一款,而放進後,亦不能回收。
打出附有特殊能力的角色牌時,如決定使用其特殊能力需支付一個能量指示物(POWER TOKEN),如不發動,可以在備用區補回一個。
而在遊戲開始前,每位玩家也會得到一張透明卡「大弟」(笑)加了這張卡的角色卡可以在你的回合時不理現狀單一張的打出,而其他人也要同樣有這張卡才可以打出,否則必需PASS,算是遊戲中的「王牌」。
每位玩家於開始時得到一張「王牌」及抽取一張隨機透明卡

完成一個回合後,可按排名次序獲得分數(VP)、能量指示物以及透明卡牌,排名愈前,得到的VP會較高,但排名愈後的就反而獲得的能量以及透明卡牌愈多。
(所以開始時取得中間排名反而會比較有優勢啊!)

每局完結後按排名得到VP及能量,從袋子抽取新的透明卡

當有一名玩家已經取得10VP以上,並以第一名身份作結,遊戲就會完結,而這名玩家也就是遊戲的勝利者。
--------------------------------------
對啊!這是鋤大弟(很像就是),但不要因為這樣就小看這遊戲了啦!有人說覺得把自己的透明卡加在一張下局不一定會回來的卡牌上實在是非常愚蠢的玩法,也就是有運氣的成份。
是的,的確有運氣成份,但玩過鋤大弟的人也知道,當中的心理元素才是重點吧?例如要何時出單隻、何時出一對、何時要忍耐PASS,是否要「頂大」或扮沒有數值高的手牌等,
而遊戲也有承繼了這一點,更甚時因為隨時可以改變卡牌數值的關係,遊戲後半部反而提高了緊張感。
在遊玩時,玩家很容易就會說出台詞:「等一下!等我變身先!!」也是十分有趣的情況呢!

在此必須要提一提各位玩家,這盒始終是卡牌遊戲不是在玩啤牌,玩的時候無論有多緊張也「請不要屈卡啊!」「請不要屈卡啊!」「請不要屈卡啊!!」(很重要要說三次)
每屈一下就如同在遊戲主人的心上屈了一下呢!(當然其他遊戲的卡牌也不要屈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