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日本桌遊Space Editor スペースエディター


第一眼就被那浩瀚的宇宙被吸引了(笑),把一片又一片的星際拼湊在一起,究竟會是個怎樣的遊戲呢?
原來是對戰型卡牌遊戲,真是有點意想不到啊!傳統上對戰型的卡牌遊戲也是各自把自己的卡牌放在自己的前方或對手的前方,這個遊戲加入了板塊拼放的機制,卡牌四邊也有不同的功能,把卡牌放出的同時亦要考慮擺放的位置,戰局每一刻都在變化,隨放置的卡牌數量愈多,也漸漸形成出一個大宇宙,完全擊中對宇宙有情意結的我啊!
背景:
遊戲引用印度神話中的創造之神梵天出現時的5個元素,現在將把這些元素交由玩家們把宇宙創造出來。
每位玩家負責其中四種元素(水、風、地、火)之中的一個,視為神的化身使用神的力量把惑星跟恆星交互配置,遊戲完結的同時,即宇宙誕生,在這期間影響力最大(得分最多)的玩家勝出遊戲。
簡介:
4種元素也固定有以下三款卡牌種類:
恆星卡:
擁有勝利點數的卡牌,遊戲完結時仍然在場上就可得到卡牌上所示的分數。
攻擊力/防禦力不比惑星卡強。
惑星卡:
沒有勝利點數,主要用於發動攻擊同時也是守護恆星卡的重要卡牌。
能力卡:
能發動特殊效果的卡牌,卡牌上會有文字記述。
每個元素也有其特質的能力。
另有基本卡一張,遊戲起始的卡牌,卡牌上會有基本能力,現時只有一張,相信擴充推出後會再增加。(對啊,已經預告了會推出擴充版了)
卡牌上四邊也有不同的記號及數字,跟據記號決定兩張卡牌能否連接或是否發動攻擊等。
數字表示攻擊/防禦力,如被攻擊的一方數字比較小,會被反轉,即恆星被攻擊而反轉就不能得分了,也有一些卡牌是可以把卡牌翻回的。


遊戲分為兩種模式:
半場(2~4人)及全場(2人)
基本玩法大致相同:每人有4張手牌,每回合抽牌1張,然後出牌,直到大家的手牌都使用完畢遊戲完結,計算分數。

遊戲提供了四種元素(水、風、地、火)的基本牌組,每個牌組共24張牌,另每個元素額外有21張卡牌提供,玩家可按自己意思組成新的牌組。
水元素:
比較多連星效果以及破壞活動為主的惑星,以即戰力為主。
(基本卡組:能力卡5張、恆星卡10張、惑星卡9張)
風元素:
以能力卡為主,牽制對手,恆星能力比較弱需要好好守護。
(基本卡組:能力卡5張、恆星卡12張、惑星卡7張)
地元素:
擁有較多體力及防禦力較高的恆星卡,但攻擊力一般需考慮配置上十分有利的戰略。
(基本卡組:能力卡5張、恆星卡12張、惑星卡7張)
火元素:
擁有攻擊力較高的惑星,能有利壓倒其他元素的惑星和恆星。
(基本卡組:能力卡5張、恆星卡14張、惑星卡5張)
——————————————
感想:
我是很喜歡玩對戰卡牌的人啦,所以對這遊戲很感興趣,而這類對戰卡牌最擔心的部份還是各元素的平衡度問題,而且也增加到可4人對戰時,不知道又會如何呢?(雖然遊戲還是比較推薦二人遊玩),不過一邊對戰一邊創造宇宙這個發想很吸引,圖片也很漂亮耶。
順帶一題這遊戲是會有零售版和將來會推出英文版本的,有興趣的話就留意一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