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規則]Walk the plank



船長受不了遜遜的海盜手下們,於是命他們自行了斷送給大海怪作為餐點啦!最後只能活2個!
這是隻友情破壞遊戲(笑),也先奉勸情侶不要坐隔離啊~

今次入手的版本是新的KS鐵盒裝,找了張2013年時出版的舊版本來對比一下,不論是配件畫風都來了個大躍進,KS真的既偉大也很毒害啊…(笑)

遊戲供3~5人遊玩,各人有4隻海盜及一疊行動卡,目的是把其他人送到大海怪的口中!!總之是到最後只要有2隻海盜不論顏色,遊戲就會結束。
流程非常簡單,每回盒開始時揀選手上的卡牌,順次序蓋著放3張出來,待會會以輪流方或每人打開一張然後立即行動,換言之我們是需要估計其他人作出什麼行動而放出自己的卡牌。
卡牌介紹:
>推擠左邊和推擠右邊Shove Left & Shove Right
推左/右邊玩家的海盜往海怪移一格,需要有自己的海盜在同一格隔才成立。
>推擠任何一個Shove Anyone (只能用一次)
推任何一個玩家的海盜往海怪移一格,也是要有自己的海盜在同一格隔才成立的。
>擴展或縮回跳板Extend the Plank & Retract the Plank (兩張各只能用一次)
加一塊板或抽起一塊,板最多有三塊最少一塊,如抽起板塊,在上面的海盜會落海成為海怪大餐。
>拖到海裡和拉回船上 Drag to Sea & Pull to Ship
跟另一海盜一同移前/後一格,也是必需有另一海盜(包括自己的)才成立
>兜圈子Run Around
移動自己的海盜移前/後一格,如果在船上就要移出板塊上。
>我不想死I don’t wan’a die!
移動自己的海盜往船方向移後一或兩格,如已在船上沒有效果。
>衝撞Charge!
移動自己的海盜往海怪移一格,把該格上的海盜其中一隻往海怪移一格,如果沒有海盜,就把自己的海盜再往海怪移多一格,此卡不能在第一張卡牌時打出。

新版加入的玩法:鬼魂(骷髏)
第一個失去所有海盜的玩家會成為鬼魂,鬼魂只能在船上不會移動。玩家手上剩下推左/右邊及任何一個玩家的卡牌,
在放置卡時,他可以選一張並決定在那一個回合打開,維持順次序方式,到他所選的時候打開。
可以令較早Outgame的玩家也有點東西做,還不錯啦~(笑)

——————————————————
感想:
是隻很歡樂的遊戲,如玩得很保守,遊戲時間可以拖很長,如玩得很進擊,又很容易害死自己,真的很難拿捏啊!
可是看到其他玩家想害人反而害自己時就很好笑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