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規則] Tortuga 1667



遊戲的盒子跟地圖非常精緻,是個外觀相當吸引,可作收藏之用的遊戲。
這是個隱藏身份的隊伍對抗遊戲,可2~9人遊玩。
故事講述玩家為海盜,準備去打劫西班牙的商船,但船上的各人其實都有效忠的國家,期望把戰利品都供獻到自己的國家從而得到最大的利益。
你不知知道船上的人是否跟你有同樣目標,並有可能隨時被放逐到名為Tortuga的島上!
開始時會先分發隱藏身份卡給各玩家,分別是英國和法國,如單數人會多出一張荷蘭的身份卡。
只要在遊戲結束時,英國和法國那一個國家取得較多的財物就該國全隊人員勝出,如兩國平手的話,荷蘭獨勝。

遊戲有趣之處是當玩家指示物在船上和島上的不同位置,會有不同職業,能選擇的行動也會不同,玩家的位置也會隨遊戲進行而不斷變動。
船頭是船長,第2位置是大副,3~5位置是水手,而在島上的第一人會成為島主。
事件卡洗均放5張在地圖下方,把西班牙艦隊卡放到牌庫底,一旦打開事件卡時抽中西班牙艦隊,遊戲立即結束結算所有財物的位置決定勝負。
分發身份牌後,每人可得3張投票卡,在有玩家發動投票時而你也身在同一處就可暗出一張投票卡,加上投票卡牌庫的一張,洗均後打出看是否達成成功條件。

遊戲開始:
隨機決定玩家在兩艘船上的位置後,由右邊船的船長開始遊戲,然後每位玩家順時針選擇以下一個

行動執行:
基本行動
1.查看2張事件卡放回原處
2.打開並執行1張事件卡(然後從牌庫補回一張)
3.選擇2張事件卡,指定一位玩家在2張執行其中1張
4.移動你的棋子經小艇到島上或回到船上。

其他行動:
船長:發起一個投票去攻擊,成功可搶奪西班牙商船的財寶到船上,商船搶空後,可搶另一海盜船上的寶箱。
船長:放逐船員到島上。
大副:發起一個投票去放逐船長到島上。
水手:搬運,把船上的寶箱搬到另一個國家。
島主:發起一個投票,把島上的寶箱重新分配。

—————————————
因為今次是快玩的關係,所以事件卡都是直接選一張打開讓已玩過的人解說,不再花時間去閱讀,而且因為只有5個人玩的關係,在第一次投票後各人的反應已完全透露了自己的身份(也太快!)。
亦因為只有5人的關係只有船長和大副,沒有人當水手搬貨來亂,所以也比較直一線的遊玩,雖然是這樣,也玩得非常歡樂的。
建議玩的人數還是在7人以上比較好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