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規則]The refuge: A race for survival



今次說隻比較冷門的遊戲,話說之所以會發現這遊戲,是因為複製人特別留意生存遊戲的關係,於是在日本的桌遊店他就看準了這盒,但當時反轉盒子看一下價錢就放下了XDD(喂)
所以手上的是英文版…(比日版便宜1/3左右吧)要說的話,這個價錢有這麼多棋子也實在是很驚訝!

遊戲可供2~6人遊玩,勝利條件十分簡單,每位玩家有一隻代表自己的生存者棋子,首先由地圖下方行到上方就是勝利者,可以使用卡牌行動,也可操作喪屍妨礙其他玩家。
玩家由地圖下方開始,每一格只能有一個玩家或一隻喪屍,如玩家進入一個已有喪屍的區域或喪屍進入有玩家的區域,如玩家沒有武器卡,則需要回到地圖下方再開始,即是死亡不會out game只會打回頭XD

玩家回合時可以選擇以下一個行動:
-移動一個區域(上左右下),不能斜行。
-抽一張補給卡
-從手上使用一張補給卡
當玩家移動後進入一個區域,會再有區域行動:
出現(骷髏骨圖案)可以在另一個"出現"的區域放一隻喪屍。
危機 (HAZARD) 可以移動一隻喪屍進入另一個區域,但不能進入安全區,只能上下左右移動,不能斜行。
安全區(SAFE) 喪屍不能進入,但有可能被其他玩家使用轉換交換位置。
轉換(SWITCH) 可以跟另一個在安全區的玩家互換位置。
封鎖(鎖頭圖案)終點前的一格都是封鎖區,玩家要使用補給卡-鎖匙才可以進入。

補給卡:
武器 玩家與喪屍在同一區域會自動使用,不計算為行動。
鎖匙 在進入封鎖區時,需使用一張鎖匙卡,勝出遊戲的關鍵補給卡。
盜取 可以從其中一位玩家手上取一張補給卡。
掛勾 可以斜行一格。
跳躍 可以跳過一格移動
腎上線素 配合武器使用,在自己回合中使用武器後打出這卡可以再行動一次。
袋錶 在另一個玩家行動時打出這卡,可以暫停其他玩家,自己額外得到一個行動機會。

———————————
試玩了2人及自己一個玩3人遊戲,看來要4人以上才能真正體驗遊戲的樂趣了,2個人玩時好像在下棋,而最後也會變成抽牌運GAME,在另一方沒有抽中鎖匙的情況下很快就會完結。
不過以陷害程度來說的話,較多人玩時應該會是隻很歡樂的partygame啦!!
因為遊戲基本上很簡單,似乎可以加入點其他新玩法就是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