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Arkham Horror: The card game (LCG)


(溫馨提示:因為有劇透成份,未玩的看官請小心~可以直接拉到最底看簡介,感謝~)
我是Roland,是一個特務,可是大家都以為我是個地產代理,但這樣也不錯。我是個喜歡按本子辦事的人,而實際上我亦有本手冊,遇到問題只要翻查手冊,便能找到解決的方法,真是十分方便的。但對於最近發生的一連串詭異事件,手冊顯然一點用處也沒有,我需要自己親自去找出個所以然。
為此,我們四人聚集在Skids家中的書房,Skids曾經坐牢,他說只是犯了點小事,但也因此錯過了照顧已過世的病母。我們都愛稱他做老闆,因為Agnes說坐過牢的都是黑手黨的老大,專做一些不見光的生意。嘿,提到Agnes,她表面上是個侍應,但人總是神神化化的,也愛自稱女巫,是我很不擅長的類型。相反,圖書館理員的Daisy,就是個又聰慧又冷靜的女人,可靠很多了。
我們已經聚在書房討論了多個小時,但都沒有什麼頭緒,突然地板傳來奇怪的聲音,似乎有很多雙手不斷的抓挖著,老闆你不是養了些奇怪的生物吧?聽說黑手黨的老大也喜歡收藏稀有動物,但從老闆臉上那驚恐的樣子,就知道顯然不是。當我們想從書房門出去時,卻發現房門消失不見了,我們被困在密室之中!
於是我們分別在房間中找尋線索,只見老闆二話不說就先拿起手槍,他此舉實在非常正確,因為之後出現的奇怪生物也很喜歡他,不知是否屋主的吸引力特別大的關係,先不去想那些奇怪生物從何而來,我也拿出我的愛槍點38特別版,這是經過改造的,威力非常強大,還有手電筒,這也幫上了不少忙。期間雖然出現了不知名的噪音,亦被奇怪的手拉扯著,但我們也很快就在那弄髒的地布下發現了房門,打開後,還真的出現了走廊,真的很詭異,可是在這情況也不容許我們思考了,跳下去後不明所以地腳很踏實地落到走廊的地毯上…咦?不!我記得老闆的家沒有鋪上地毯的啊!那麼這綿綿的感覺又是什麼呢?
環顧了四周,風景已不再是我們剛進來的樣子,地上充滿了泥土、牆也弄髒得很,樓上傳來了一陣陣的腐臭味、通往地下室的門半開著,還透出詭異的藍光,最可怕的是…房子在燃燒?!熱力從大門那邊傳來,老闆在地上拾起一些泥沙丟過去,泥沙一下子就被蒸發了!這熱力也真不是蓋的!
一時間,老闆似乎感到樓價會暴跌而絕望起來,事實上我也不是真的地產代理,這種事我也顧不得。為了找尋逃離大屋的方法,我一馬當先的跑到地下室去,打開門扉一陣涼意噗面而來,這是什麼?冰洞嗎?這就是那淡淡藍光的源頭!
在這裡也出現了奇怪生物,而跟著我進來的圖書館理員被巨大食屍鬼纏上了!為免她受傷,我趕快先槍擊後飛刀,一下子就把食屍鬼幹掉,而圖書館理員也很感激的幫我治理了先前的一點擦傷,不見其他二人,看來我們很有默契的分道揚鑣了,於是我和圖書館理員分別帶了一些冰塊回到走廊,而另外二人也帶來了一個大木桶,我們把冰塊放進木桶中,合力把它丟到大門,熱力一下子就消失了!
我們趕快走到屋外,只見一個奇怪的女人拿著火把,怒氣沖沖的看著我們,老闆的前度女友嗎?壞事幹太多了啦!(已經認真的把老闆當做奇怪的人了)只見女人指著我們破口大罵,說什麼破壞了她的結界什麼的,又說著會有很嚴重的後果之類,但我們也無心理她,我們的視線也被那隻巨大生物吸引了!
老闆果然是老闆,兩三下手腳就把那巨大生物消滅了,那女人更是憤怒,揮舞著手上的火把又破口大罵起來,說什麼要燒了老闆的屋子,不知道亂揮火把很危險的嗎?老闆一下子猶豫著,於是我們都說不要理會那個瘋女人,屋子還在樓價還有救啊!(笑)
老闆跟那女人說不能把屋子燒掉,那女人卻似乎反而冷靜了下來,打算好好向我們解說狀況了嗎?很好,但在這之前,我們也消耗得七七八八,需要先去補給以及休息一下…(未完待續)
遊戲封面


我的角色Roland 帶著.38和手電筒

逃出書房後我們來到三個地點: 樓上(上), 走廊(中), 地下室(下)

出現了奇怪女人和生物!!
---------------------------
這是昨晚遊玩的一隻LCG,LCG即『成長式卡牌遊戲』(Living Card Game),按中文字面就是會成長的卡牌遊戲,有別於TCG『集玩式卡牌遊戲』,角色扮演的成份會比較重,角色有自己的牌庫(裝備/技能等),在遊玩期間會得到經驗值之類,令玩家可為角色購買新的卡牌更換,即隨著遊戲進度,大家的角色牌庫會因應自己的希望而改變。
因為故事成份較重,所以手癢把故事寫出來了!至於這是隻什麼遊戲,就留在下一篇文章再說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