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規則]Dice Forge—鍛骰物語


話說我是個骰運奇差的人,要大點數時出小點數,要小點數時出大點數是家常便飯,最極端的例子要數山中小屋(Betrayal at House on the Hill )第一個擲預兆也可以沒有點數…
於是當聽說這是一隻以自己改造骰子為主題的遊戲時,真是既驚且喜,一方面我是很怕玩擲骰子這種運氣遊戲,另一方面又期待著是否真的可以靠換骰面來改變一下骰運?
當然…不能改變這仍然是個擲骰子考骰運的遊戲就是了…(笑)
這次入手的是中文代理版,中文名字是鍛骰物語,很少有地盒面並沒有中文名字!這個我很喜歡XDDD

遊戲其實沒有文字要求,所以買什麼版本也問題不大的。(只要有人看說明書的話)
而其實說明書也只有一大張的對摺紙,已包括教收納、遊戲說明和示範,要學習並不困難。
說到這遊戲的收納可真是精彩,感覺收納完後已經是玩了一個遊戲的感覺(笑),不過這遊戲的收納也只限打平放的才成立,若您跟我也是打直放派(空間問題),就別要跟著做啊!(會發生大件事XDD)還是乖乖把配件入盒或袋子吧…

遊戲背景
大概就是玩家是位凡人英雄,因為得到神的賞識有機會成為半神人(都只是半…),但在這之前需要跟其他競爭者(玩家)一決高下,骰子就是受到神聖祝福的道具,英雄靠著祝福所給予的資源換取各種功績(卡牌)以及更強大的骰面來幫助自己,最後得分最高的勝出。
遊戲供2~4人遊玩,這次的試玩是3人遊戲。跟據不同人數在遊戲起始時的設定也會有點不同。
3人遊戲會進行10個回合、2或4人是9回合。

遊戲配置:
以盒底作為平台,把神殿版(骰面存庫)放在其上(因此地方不足,所以我們沒有這樣做XDD)
地圖板放在神殿旁邊,功績卡有兩套組合,第一次玩可選擇印有藍色圈圈的組合,之後遊玩可自由選擇更換成不同的組合。
把英雄指示物放在地圖傳送門的位置,而傳送門外圍的圈圈是用來記錄當前回合。
功績卡共有三種類:
無印:換取特殊骰面或只於遊戲完結後來加算分數。
龍捲風:取得時即時發動其功用。
齒輪:取得後由下個回合起,每個自己的回合也可使用一次。
每位玩家得到一個英雄板及兩顆骰子,骰子上已有基本的6個骰面,在遊戲其間當得到新的骰面,需馬上更換其中一面,裝上後不能再隨意更改。
擲骰子這動作會稱為「神聖祝福」,可使玩家得到不同的資源。
英雄板用於記錄所得的資源,共有4個種類:
金幣:用於購買骰面
太陽碎片及月亮碎片:換取功績卡。
VP(分數):就是所得的分數。

遊戲流程:
每名玩家於自己的回合順次序執行:
1.所有玩家得到神聖祝福(每個玩家也擲手上的兩顆骰子)。
註:這個動作是所有玩家一起做,得到自己所擲出的骰面資源,然後把骰子維持所擲出的骰面放回玩家板。(因為流程中會有機會改變/使用到其他玩家的骰面)
然後當前玩家繼續執行下方程序。
2.如玩家於之前的回合中有購買齒輪圖案的卡牌,可執行卡牌上的能力各一次。
3.玩家可執行以下動作二選一:
A. 從神殿購買1塊骰面,需即時拆除其中一塊骰面並裝上。
B. 移動地圖上的玩家指示物到所需位置,換取1張卡牌(功績),如卡牌印有龍捲風圖示需馬上執行。
4.玩家可扣減2個太陽碎片再執行A或B,每回合只限一次。
如需移動的地圖上已有其他英雄,該英雄會強制回到傳送門,而且該英雄可執行神聖祝福一次。(真和平啊~)
完成所有回合後後把功績卡跟英雄板上的分數加總,最高分數的就勝出這個競賽可成為半神人啦~(笑)

感想:
很忙!!!超出了想像XDDD
因為每個玩家的回合大家也要擲骰子的關係,所以一直在忙著提大家擲骰子和擲骰子。(笑)
若大家是已想好要做什麼(只看資源夠不夠)或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儲夠什麼資源就買什麼)的話,遊戲可以玩得非常快。
只要有這個速度時,就會是隻即使是玩輕GAME也會變重GAME的人也可以輕鬆玩的遊戲了~(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