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Mount Olympos」 オリンポス~頂きに挑む英雄達


之前介紹過的挑頂英雄玩法,終於也有機會試玩了。
內容物就只有遊戲硬卡版、6款玩家棋子跟六角形版塊,不用截截樂,一打開盒子就可以玩了~

因為只有複製人一起玩,所以今次會是二人試玩報告,聽另一位朋友說6人版會是超混戰的狀態,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試一下?XD

二人遊玩的話,說明書建議使用紅色(火)和藍色(水)的棋子,以長方形最長的兩端為各自的起始點。
提一下棋子和六角形版塊會分另有三種顏色紅、藍、綠,分別代表了火、水、木元素,也就是市面上的轉珠手遊那樣,有著相剋的狀況:例如火的棋子不能進入水的版塊上、水的棋子不能進入木的版塊上等等。
而相同顏色的時候,則可以任意移動。

每人各有三個版塊,先放好其中一塊決定開始的位置便輪流進行遊戲。這個遊戲的特點是,六角形版塊上所繪畫的其實是一個正立方體的其中三面,而不同角度去看,可看成路或牆壁,這個要花點時間去適應,也很多時要放到版圖上拼湊一下才可看得出來。
更甚是在不同角度(坐位的位置)所看到的也會有不同,於是很多時會懷疑對方有沒有拼錯(笑)。
雖然說明表示30分鐘可完成一局,但似乎多人遊玩時所需的時間會超出30分鐘吧?

今次試玩一連玩了兩局,紅色藍色棋子各勝一次,除了自己所放的版塊是否容易移動,也很看對手在起手時前方的佈局,如果太多自己相剋的顏色就會變得很難行走了。

感想:
幸好有買?
其實之前並沒有打算購入,而且已友人拜託帶回,所以要玩的話找她玩也行,後來想想應該還是會有趣的,而且美術也很喜歡,難得機會還是自己也買了一盒吧。
玩過後也覺得十分有趣,閒時拿出來玩一玩也不會太花費時間。(複製人更可邊自己打機邊跟我玩ww)
然後說一下GameMarket當日,只有這家有問我們是從哪裡來,不過對話也只限於此了。(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