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ame Market 2018秋 速報9] MatchBetter!(マッチベター!)/ 100% BEEF SHOWDOWN(100%ビーフ ショーダウン)

這次也是介紹兩隻小品遊戲。(在GM自資出版的多數也是小遊戲嘛XDD)

MatchBetter!(マッチベター!)


這遊戲曾在2015年推出,今次GM會出重製版,增大卡牌尺寸並加入了新卡。
玩家是婚姻介紹所的職員,手上有一些客戶的資料,目標當然就是把客人成功配對啦!(正常來說)

遊戲供3-6人遊玩,遊戲時間20-60分鐘。
客人卡牌一共有80張,男女各一半,本身有不同的職業或能力,也對希望的對象各有不同要求。(而且大部份都有嚴重問題<笑)


遊戲開始時會派發給玩家作為手牌,每回合由一名玩家打出手上的一張卡牌,即這回合需要為這名客人進行配對。

其他玩家按要求輪流打出自己手上的卡,並為這人進行推銷(笑),各人介紹完後,最初打出卡牌的玩家從中揀選一人,被選中的玩家得到該組客人的卡牌。

最終成功配對最多組的玩家勝出遊戲。

雖然說卡牌上會有要求,但其實是一隻很自由的吹水遊戲,要看大家的推銷能力吧XDD?
應該會是個很歡樂的遊戲。

————————————————————————
100% BEEF SHOWDOWN(100%ビーフ ショーダウン)


牛肉!!牛肉!!牛肉!!
玩家扮演牛肉大廚,而身為牛肉大廚最需要的能力是選出最優質的肉排!

遊戲供2-4人遊戲,遊戲時間20-30分鐘(很快!)
卡牌分成5種類:S(沙朗) / F(牛脊肉) / R(牛肋) / C(牛柳) / B(骨) (大概吧我也不懂分辦XD)



遊戲流程:
卡牌洗均後,每名玩家分發6張,玩家從手上選1張,其他傳給左方玩家,再重覆直到選出6張卡牌。
第1和第6張選出後,面朝下不用翻出,而第2-5張需要翻開放在桌面讓大家看到。



把其中5張卡牌按指定規則排列,剩下的1張成為牛頭(翻轉面朝下),爭取最高分數。(於玩家幫助卡即MENU上會印有不同排列可得的分數。)



此回合最高分的玩家打開牛頭,獲得卡牌上的分數,而其他玩家可以留著牛頭卡成為追加卡牌於下回合使用。另外收集到最多R(牛肋)的玩家,可選其中1張得到上面的分數。

重覆遊玩3個回合決定最終勝利者。

是個簡單快玩的小遊戲,玩完後會很想去吃牛排吧?

留言